MercuryShiho

微博同名,约稿私信

时至今日你仍是我的光



竞技体育,从一开始就是带着遗憾的。

我看他打球十二年,可能相比于很多人来说都长,我不是在他巅峰期慕名而来,也不是因为遗憾而认识他。


人生中没几个十二年。

我自认为算是个长情的人,所以即使在他低估,我也从未想过离开。

看着他从幼蟒时的直通,后来拿了左手世界冠军,看着他从青涩小伙,到现在的成熟稳重。


从孩子,到丈夫,到父亲。


看他拿冠军的时候,我还不大,柜子里一边他的照片,一边是我打球的照片。

也去了很多次现场,看那么多人为他鼓掌。


他是个慢性子,好像什么都慢悠悠的。

所以有些东西没赶上,有些东西又落了空。


今天看到比赛其实许昕自己说的话挺难受的,我也愣了挺长时间。我也打过比赛拿过奖,虽然只是业余选手,但是小将追赶和体力下降我也体会过。


我因为手术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拿起球拍,也不知道还能否拿起球拍。看着许昕,我就觉得,我恢复以后还能打。


其实很早就知道,竞技体育,有关伤病,有关痛苦,有关遗憾。

可是喜欢他的这么多年,他在我这里早就不是简单的远动员这么简单。


他是我的光。


你可以担心光或许会被乌云挡住。

但你要相信,光不会落幕。

评论(8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